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研发经费补助专题培训会强调“信用联合惩戒”
时间:2018-06-25 09:21

  为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实现创新发展,5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联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在厦门宾馆举办2018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研发经费补助专题政策培训会。

  在此次培训会中,厦门市国税局所得税处主任吴庭玮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以及最新发布的文件精神一一解读。厦门市创新协会秘书长陈小菲对研发活动的定义和要求、研发项目鉴定工作重点也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现场还提供咨询环节,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平时工作做好,‘考试’就很轻松。”厦门市科技局体系创新处处长孙笑东这样形容道,他表示,企业在享受政策的同时,更应该规范管理,并强调了“信用联合惩戒”。一旦企业涉及弄虚作假或违反科研资金管理相关规定等行为,将被列入科技领域“黑名单”,并在“信用厦门”上进行公布。不仅如此,授予称号、奖励及研发经费补助前,都实现信用查询全覆盖。据统计,2017年,市科技局在开展企业研发经费补助过程中共开展了4批次信用查询,并按规定对相关企业开展了信用提醒,取消8家企业的资金兑现资格,并暂缓拨64家企业的研发经费补助。

  此次培训会通知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广大厦门企业的高度关注,仅一个半小时就报满500个名额。为方便未能到场学习的企业,培训会视频还将发布在厦门市科技局网站(sti.xm.gov.cn)及厦门市技术创新协会网站(www.xmtia.cn)。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50200003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5号闽ICP备20014390号-1

地址:厦门市虎园路2号 邮编:3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