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19-07-19 15:55

  一、为什么要制定《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自2014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64号)、《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等一系列涉及深化科技计划资金管理改革的政策文件,国家层面在改革中实现了新的计划体系、新的项目形成机制、新的管理流程、新的制度环境和新的创新氛围。原有的资金管理办法《厦门市科学技术创新与研发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厦府〔2006〕264号)已于去年废止。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完善我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通过制度设计保证项目资金管理的科学、公正和廉洁,建立符合科研规律、高效规范的管理制度,我局商市财政局草拟了《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资金管理办法”)。

  二、《资金管理办法》适用范围是什么?

  《资金管理办法》自2019年7月18日起实施,适用范围包括2019年7月18日以后拨付的科技计划项目资金。

  三、《资金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资金管理办法》分为十四条,第一条至第三条明确了办法的制定依据,资金定义及使用原则。第四条至第五条明确了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的职责。第六条至第九条是资金管理,规定了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的资金用途、资助方式、预决算管理及绩效管理。第十条至第十一条规定了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的情形。第十二条至第十四条规定了办法的适用范围、解释权和有效期。本办法有效期为3年。

  四、科技计划项目资金有哪些资助方式?

  市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采用事前项目补助、后补助、贷款贴息、股权投资等资助方式。

  五、咨询方式有哪些?

  可拨打市科技局职能处室电话2021852进行咨询,也可以登录市科技局网站进行了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50200003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5号闽ICP备20014390号-1

地址:厦门市虎园路2号 邮编:3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