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科技金融的相关政策

  • 录播时间:2015-10-13 10:16 - 2015-10-13 11:16
  • 嘉 宾: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白国华
  • 地 点:市长专线办公室


    黄女士: 科技金融下一步有什么具体举措吗?


    访谈嘉宾: 黄女士您好,接下来,市科技局将和财政局、金融监管部门一道,不断引入新的合作金融机构,丰富科技金融政策内涵:探索推出科技小额贷款,重点帮助科技企业解决短信资金周转问题;搭建科技企业征信机制,建立科技企业信用档案,推动科技企业以信用及创新能力获得融资;研究简化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投资流程,推到市区联动,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区级子基金;进一步完善政银企风险共担机制。不断开发适合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科技金融产品。


    刘先生: 今年以来,厦门市科技金融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


    访谈嘉宾: 刘先生您好,2015年来,我市科技金融工作在6个方面取得了进展。一是与金融机构合作不断深化;二是科技担保贷款贷款再上新台阶;三是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初见成效;四是加大科技保险力度;五是不断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六是发起成立厦门市科技创新联盟。
访谈已结束,谢谢参与。
系统链接: 厦门市科技局企业统计直报系统 国高市高小巨人名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350200003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5号闽ICP备20014390号-1

地址:厦门市虎园路2号 邮编:361003